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政府提議全面禁售電子煙

本文发布时间: 2018-Oct-11
本文内容: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2018年10月10日上午11時,在特區立法會發表2018年施政報告,這也是她任內發布的第二份施政報告。

在報告中,香港特首提出了近250項新措施,其中有一項提議稱,要全面禁止銷售電子煙和其他新型煙草產品。此前,香港政府僅限制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煙。

港府提議全面禁止電子煙產品

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表示,近年來,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愈見流行,為市民帶來新的健康風險及挑戰。這些產品往往被包裝成危害較少的替代品,推介手法更針對年輕人和非吸煙者,誘使他們嘗試吸食,甚至轉為吸食傳統香煙。

而實際上,這些新型煙草類產品均危害健康和制造“二手煙”,也沒有足夠的證據能表明這些產品能幫助戒煙。

施政報告提及,港府今年中提出立法規管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的建議以來,醫學界、教育界、家長,及不少市民對以規管形式處理這課題表示憂慮,擔心容許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有限度在市面出售,將不足以保障市民健康,特別會對兒童及青少年帶來十分負面的影響。

因此,香港特區政府決定以保障市民健康為首要考慮,將於本立法年度提出法例修訂建議,禁止進口、制造、銷售、分發及宣傳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

提倡控煙政策的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聲稱,電子煙可能“重塑吸煙行為,成為青少年吸煙的入門途徑”。該組織表示,香港嘗試過電子煙的人中,37%年齡在15歲至29歲之間。

美國監管當局曾考慮全面下架電子煙

早在一個月前,美國監管當局也做出類似表態,表示如果新興制造商不能控制電子煙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泛濫,他們將把電子煙全部下架。

華爾街見聞曾提及,在觀察到電子煙在青少年人群中泛濫後,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局長Scott Gottlieb在一份聲明中稱,青少年抽電子煙的人數激增是一種流行病:

電子煙在青少年人群中幾乎不在,這非常危險,我們在年輕人身上看到了令人不安的加速使用現象以及由此導致的上癮路徑,這種狀況必須結束,FDA不能容忍以整整一代年輕人對尼古丁上癮的代價來幫助現在的成年人戒煙。

在美國多年吸煙率降至創紀錄的低點之後,電子煙的熱潮推動了幾十年來青少年尼古丁使用量的最大增長。從來沒有吸過香煙的青少年非常樂意吸入奶油、黃瓜、芒果味的電子煙,但沒有意識到其含有的尼古丁。

FDA此次行動特別針對了5個電子煙品牌:Juul、 Vuse、 MarkTen、Blu E-cigs以及Logic,要求這些品牌的生產商在60天內遞交計劃,詳細說明如何防止青少年使用他們的產品。

FDA可能要求公司修改其銷售和營銷實踐,停止向銷售給孩子的零售商分發產品,並停止銷售他們的部分或全部風味電子煙產品,直至問題得到解決。

電子煙引質疑,多國祭出限制措施

英國金融時報稱,電子煙通常被包裝為通過提供不可燃的尼古丁,如不含有害焦油或一氧化碳的蒸氣,來幫助吸煙者戒煙的一種產品;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其戒煙效用提出了質疑,而且人們擔心該產品會對兒童產生吸引力。

除了中國香港和美國對電子煙計劃實施限制措施,新加坡、泰國、阿根廷等國已禁止銷售電子煙;而在法國和意大利等國,電子煙銷售則有最低年齡要求的限制。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5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