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最古老的街市 西港城

本文发布时间: 2018-Sep-19
本文内容:

西港城位於中區德輔道中及幹諾道西之間,是一座歷史悠久、外型古撲的特色商場。西港城前身是舊上環街市的北座大樓。上環街市的設計揉雜哥德及巴洛克式的,而建築風格則采用了愛德華式的風格,大樓以紅磚砌成,以花崗石作地基,底層入口有大型圓拱門。
中文名 西港城 位    於 中區德輔道中及幹諾道西之間 前    身 舊上環街市北座大樓 建築風格 愛德華式的風格

西港城的前身是舊上環街市北座大樓,大樓建於1906年,采用英國愛德華式建築風格,以紅磚砌成,花崗石作地基,底層入口有大型圓拱,具有歷史價值。大樓最初是船政署總部舊址,後來才改建為街市。1983年上半年,街市南座因興建地下鐵路港島線第二期建築工程而遷出,原址興建上環市政大廈。街市北座而1989年1月起空置。
在1990年,它被港英政府的古物古跡辦事處列為香港法定古跡。1991年,由土地發展公司(今市區重建局)把大樓進行全面修葺,並改建成具有香港文化特色的傳統行業及工藝品中心。在2003年由市區重建局再進行活化工程,增添主題餐廳及幾家特色商店。
場內部分商鋪原為附近一帶的老字號,當中包括古玩與特色手工藝品店等。2樓的布匹專賣店,皆從已遷拆的花布街(中環中心現址)搬遷至西港城。
西港城原本有上下2層,在修葺後加建了2層,成為共4層的建築,頂層開設了懷舊舞酒樓。而舊上環街市南座大樓則於1981年拆卸,重建為上環市政大廈,即現時的上環街市。

香港電車上環總站,在北座的東邊。
另可乘達新巴18、905,港鐵亦可到達。

西港城的結構屬英國愛德華式建築風格。此種建築風格於1901至1918年期間在英國非常風行。
大樓外型古樸,對稱軸線設計,空間寬敞實用,以紅磚及花崗石砌成。
主要結構,利用石塊色彩及紋理制造多色效果,而角樓外墻附有帶狀磚飾。面向摩利臣街的一樓建有拱廊,正門上亦立有大型圓拱,配合拱型大窗臺及典雅的百葉窗廉,設計雅致。鑄鐵大柱的結構、屋頂的鋼梁架及花崗石梯階,突顯當時超卓的建築技巧。適應香港氣候及配合建築物料的供應,建築物的斜屋頂以中國式卷狀瓦片鋪設,表現香港早期西式建築物所揉合的東方色彩。大樓原本只有兩層,每層面積約1,120平方米。前土發公司利用其高樓底,以獨立裝嵌方式在兩層之間增建一層,並打通一樓天花,除可擴充內部可運用的空間外,亦避免影響大樓原有設計及結構。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5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