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樓市搖搖欲墜 最新招標地價暴跌70%

本文发布时间: 2016-Feb-15
本文内容:

2016年2月12日,香港地政總署公布了最新一幅位於新界大埔區地段第221號用地的招標價格。這塊地以二十一億三千萬港元批予國萬投資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批租期為五十年,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以地盤面積37,696平方米計,單位價格約為5.65萬/平方米(均為港元)。去年9月初,同樣是大埔區地段用作私人住宅的土地招標,其單位價格高達17.7萬/平方米。相較而言,最新招標價格較去年9月大幅下挫逾68%。2015年9月以來香港房價已下跌9.5%。影響樓市的因素包括供應增加、利率上行、香港及內地經濟增速放緩。過去三個月中,樓市還接連出現兩起流標事件。去年11月4日及今年1月25日,香港特區政府兩幅土地拍賣皆因“投標報價未達港府預期底價”,以流標告終。《證券時報》指出,無論是去年11月流標的青衣地皮還是1月流標的元朗凹頭地皮,大中小型開發商的出價變得較為保守,顯示開發商對香港樓市後市的看法更趨謹慎,香港樓市寒意漸濃。不僅從香港樓市近期的交投情況能感受到寒意,外資大行紛紛發布下行預期,也標誌著香港樓市的下調趨勢已無懸念。標普周一發布報告稱,今年香港房地產行業形勢將更加嚴峻,房價預計將較2015年下滑10%-15%,成交量預計為持平至增長5%。大部分香港開發商的評級能夠承受銷售萎縮30%的影響。如果房價下跌超過50%,所有開發商的評級都將受到影響。瑞銀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美聯儲去年底宣布加息後,資金外流令香港本地樓價加速下滑,鑒於香港及全球宏觀經濟不利因素的影響,瑞銀預期香港樓價由目前至2017年年底再跌20%至25%,並重申對香港地產股的“減持”投資評級,預期樓價下跌將拖累股價表現。瑞信認為,除了零售業,香港最令人擔憂的就是地產業,並建議投資者避開恒地、嘉裏建設等地產股,給予其“跑輸大市”的投資評級。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已連續六年成為全球樓價最難負擔的城市。《證券時報》援引美國物業顧問機構 Demographia公布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香港家庭收入的中位數是 29.3萬港元,樓價中位數是556.1萬港元,香港樓價是家庭收入中位數的19倍,即香港中等收入家庭不吃不喝也要19年才買得了樓,創下此項調查12年來的紀錄新高,香港由此成為參與調查的全球87個主要城市中樓價收入比最高城市。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4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