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迪士尼收購福克斯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15
本文内容:

2019年3月12日晚間,好萊塢終於迎來了迪士尼與福克斯的“官宣”,迪士尼以713億美元收購福克斯部分資產的交易獲得了最後的監管批準,確切完結時間為“美國東部時間3月20日上午12:02”。屆時,迪士尼與福克斯旗下的20世紀福斯的合並也將生效。這不僅意味著曾經流落在外的英雄們要回歸漫威,也預示著好萊塢六大片商即將進入新的“五大”時代。

據了解,此次收購正式達成後,包括Hulu、印度星空傳媒、20世紀福斯電影電視公司、福克斯電視集團、國家地理在內的福克斯的主要資產,都將歸入迪士尼旗下。與此同時,曾經離散的《X戰警》、《神奇四俠》等IP,也能借著迪士尼收購福克斯的光,重新回歸迪士尼旗下的漫威懷抱,前者更能借此豐富旗下內容。

事實上,作為一場“世紀收購”,迪士尼能夠將福克斯“娶”進家門並不容易。2017年末,迪士尼與福克斯達成協議,而當時迪士尼在這筆收購交易中,開出了以52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福克斯的部分資產,同時也承諾一並承擔福克斯137億美元的債務。但半路卻殺出了美國最大有線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幸運的是,2018年7月迪士尼因更高的報價在這場廝殺中勝出。自那以後,迪士尼就一直等待監管部門的批準。

迪士尼與20世紀福斯於去年8月聯合召開股東大會時,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曾表示,“迪士尼和20世紀福斯的業務相結合,能使我們創建更有吸引力的高質量內容,擴大國際知名度,並提供更吸引人的娛樂體驗。”而隨著20世紀福斯的到來,《神奇四俠》、《X戰警》等IP的回歸在令漫威宇宙更加圓滿的同時,也令迪士尼實現更大的內容競爭力,與其他IP形成聯動,創造更大的價值。值得註意的是,現階段包括迪士尼在內的好萊塢傳統巨頭公司雖然有內容優勢,但正面臨流媒體的沖擊,急需強化平臺端的布局。而此次收購交易中的Hulu,正能為迪士尼提供完整的平臺支持。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Hulu、Netflix、亞馬遜Prime視頻占據著目前全美國流媒體市場絕大部分的市場份額,是前三大OTT視頻服務提供商。即使近年來OTT增加了許多新的服務,但是並未削弱Hulu、Netflix、亞馬遜Prime視頻的地位,用戶仍然對這三家的OTT視頻服務較為青睞。IP與渠道是一家電影公司重要的競爭力,也是迪士尼現階段需要的競爭資源,迪士尼的此次收購交易無疑是一石二鳥。

另一方面,迪士尼借助20世紀福斯打破了電影項目的創作限制,而從市場格局層面來看,此次收購更是令好萊塢從曾經的傳統六大公司,即20世紀褔斯、迪士尼、索尼、華納兄弟、派拉蒙、環球影業,直接進入“五大”時代。

近年來,好萊塢不斷上演著巨頭興亡史。從最初以米高梅、20世紀福斯、雷電華、華納兄弟、派拉蒙這五家公司為代表的好萊塢黃金時代,到哥倫比亞、迪士尼、環球影業的崛起而出現的好萊塢“八大”時期,再到雷電華退出電影圈、索尼吞並米高梅和哥倫比亞後的“六大”格局,如今,一旦交易完成,好萊塢又將變為迪士尼、索尼、華納兄弟、派拉蒙、環球影業五大巨頭。

多次的演變也折射出愈發激烈的市場競爭,以上公司的票房排名也在不斷變化。其中在2011-2016年,當時好萊塢六大巨頭均曾坐過一年的票房冠軍寶座,但隨後票房首位的冠軍便被迪士尼牢牢拿下,包括剛剛過去的2018年,迪士尼以在全球範圍內共獲得73.254億美元票房再登冠軍寶座,並且是全球惟一一家實現票房超70億美元的公司,在全球市場占據14.2%的份額。

在迪士尼完成收購20世紀福斯後,迪士尼也將進一步鞏固自己的競爭力。以2018年的數據進行計算,迪士尼和20世紀福斯在全球範圍內的份額占比總和將達到22.19%,較排在第二位的華納兄弟領先約10個百分點。

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副院長陳少峰認為,目前迪士尼是全球範圍內不少電影公司試圖學習、效仿的對象,不只是擁有多部獲得較高票房的電影作品,整體運作體系較為完善,衍生品、主題公園等產業鏈的發展同樣較為成功,使得該公司的競爭力不可小覷。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9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