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milk >

豆奶生產制作

本文发布时间: 2015-Apr-15
本文内容:

(1) 大豆去雜。大豆中的黴爛豆粒以及石塊雜質等必須除去,保證投入生產的豆粒純凈、新鮮、皮薄,粒大飽滿,清潔無雜質。大規模的生產,應有去雜設備即去雜機,通過機械篩分,去除大豆中的雜質,再用提升機械或原料輸送機,把大豆送入下一工序。 大豆經過脫皮後制作的豆奶比不脫皮制作的豆奶色澤和風味好。若采用脫皮後浸泡、磨漿的制豆奶工藝,要求大豆含水量低於12%,以保證脫皮率在90%以上。當大豆含水量超過12%時,應將大豆置於105~110℃幹燥機中進行幹燥處理,待冷卻後再進行脫皮。大豆脫皮可采用齒輪磨,調節間距以使大多數大豆可分成兩瓣而會將大豆子葉粉碎為度,脫皮後利用豆瓣與豆皮重力不同,配以鼓風裝置將豆皮吹出。豆皮占大豆重量約13%左右。 (2) 浸泡。大豆通過浸泡可以軟化細胞組織,以利於對有效成分的提取。浸泡水應為大豆原料的3倍重量為宜。浸泡時間視水溫而定,當水溫在10℃以下時,浸泡時間控制在10~12小時;水溫在10~25℃時,一般浸泡時間在6~10小時;也可采用對浸泡水加熱的辦法來縮短浸泡時間,但水溫不可超過60℃浸泡水中可加入適量的NaHCO3以縮短浸泡時間,並能較好地脫除大豆中的色素,增加豆奶的乳白度,提高均質效果,並有助於除去低聚糖和加逐胰蛋白酶抑制因子鈍化,改善豆奶風味。 (3) 熱燙漂洗。用廢水或蒸汽進行熱燙以鈍化脂肪氧化酶,減少豆腥味。溫度控制在95~100℃,時間約2~3分鐘為宜,以保證蛋白質不變性,提高提取率。 (4)熱磨提取、分離。采用80℃以上熱水,其中添加0.25%的NaHCO3,水量為大豆幹重的8~10倍。用分離式磨漿機進行磨漿,使漿液和豆渣分開。 (5) 熱處理與脫臭。豆漿經過高溫殺菌脫臭機,采用100~110℃瞬時殺菌可殺滅致病菌和腐敗菌,破壞不良因子,鈍化脂肪氧化酶和脲酶等成份,達到除去豆奶腥異味的效果。 (6) 高壓均質。在80℃,15~23 MPa的壓力下,對物料進行均質,以保證豆奶口感細膩,提高產品的穩定性。 (7) 包裝。將豆漿在80~100℃的條件下進行煮漿,然後裝瓶、壓蓋,最後采用121℃的溫度,殺菌30分鐘,冷卻後即為成品。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