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玉米,花生,馬鈴薯常見除草劑藥害分析

本文发布时间: 2017-May-21
本文内容:

隨著春玉米、春花生的播種結束,秋季作物很快即將進入忙碌的播種時期,可是,很多地方都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作物出苗以後,或者是長了一段時間以後,作物發黃、不長、畸形等各種非正常情況,農戶很容易誤認為是病害,或者是種子質量差,但是,大家往往會忽略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除草劑藥害。下面按照農作物種類分析一下除草劑的藥害情況。玉米除草劑藥害01藥殘問題前茬小麥使用過氯磺隆,甲磺隆等產品,特別是砂質土,一般不能種植玉米,否則玉米出苗後容易出現生長緩慢,莖葉扭曲,葉片失綠,幼苗白化等癥狀。02藥害問題玉米除草劑的藥害主要由三方面原因:①使用方法問題。封閉除草劑如乙草胺胺隨水澆入土中,會使局部藥量加大,特別是遇到低溫,會嚴重抑制玉米生長,甚至造成死苗絕產;苗後除草劑高溫用藥或者用藥時期錯誤會造成玉米發黃,白化,霸王根不足等癥狀。②除草劑混配。煙嘧磺隆與有機磷農藥混用都容易出現嚴重藥害,引起玉米黃葉,停滯不長。③假農藥引起的藥害。有隱性成分的除草劑使用不當造成的藥害。花生除草劑藥害01除草劑殘留問題上茬小麥使用甲磺隆,氯磺隆,苯磺隆除草劑,很容易對後茬花生造成嚴重影響,主要癥狀表現為生長抑制,根系變黑腐爛等。02除草劑漂移藥害隔壁玉米田使用2.4-D丁酯,二甲四氯鈉鹽等除草劑霧滴漂移到花生田產生的藥害,造成花生莖葉扭曲,心葉變褐,枯萎。03封閉除草劑藥害天氣持續降雨,低溫等情況下,使用乙草胺後,會使花生受害。受害後的花生生長緩慢,矮化,根系生長受到抑制,須根減少。馬鈴薯除草劑藥害01封閉除草劑藥害使用乙草胺或其他封閉除草劑後遭到降雨淋溶,會對馬鈴薯造成觸殺型藥害,造成馬鈴薯莖尖觸殺死亡,嚴重的會出現壞死斑,甚至整個莖腐爛。02除草劑殘留藥害前茬作物使用咪唑乙煙酸,氟磺胺草醚,氯嘧磺隆,甲磺隆,異噁草松等除草劑,後茬種植馬鈴薯就容易造成馬鈴薯的殘留藥害。除草劑藥害分為上茬作物的殘留藥害和當季作物的除草劑藥害;上茬除草劑的殘留藥害最為嚴重,也最不容易被發現,很容易讓當季農作物減產或者絕收,卻沒有被農戶意識到;當季作物的除草劑藥害多是因為使用不當或者是混用造成。所以,建議農戶使用除草劑的時候,不光要考慮到除草劑的成分對當季作物的影響,也要考慮到下一季計劃種植什麽作物,盡量避免除草劑的藥害發生。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8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