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臺風註釋

本文发布时间: 2018-Sep-17
本文内容:

當有2種以上全球預報模式表示某低壓區將於未來48小時內發展為熱帶氣旋,聯合臺風警報中心就會把該系統之熱帶氣旋形成機會評級為“低”。除非環境異常優良,否則該系統在24小時內發展為熱帶氣旋的機會甚微。

當有3種以上全球預報模式表示一低壓區將於未來48小時內發展為熱帶氣旋,聯合臺風警報中心就會把該系統之熱帶氣旋形成機會評級為“中”。一般而言,即使發展機會增大,系統過了24小時之後發展成熱帶氣旋的機會才較高;但如果環境良好,系統亦可以在24小時內形成熱帶氣旋。

當有3種以上全球預報模式表示一低壓區將於未來24小時內發展為熱帶氣旋,聯合臺風警報中心則會把該系統之熱帶氣旋形成機會評級為“高”,並同步發出熱帶氣旋形成警報。此時該系統於24小時之內形成熱帶氣旋的機會極高,若氣象因素特別有利,該系統更可於6小時內增強為熱帶低壓。

聯合臺風警報中心是一個聯合美國海軍和美國空軍的專責小組,並會為西北太平洋或其他洋域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並編號。其編號有正式編號與通用編號兩種:前者由2個英文字母及6位數組成,前兩位為洋域代碼(WP代表西北太平洋,包括南海、東海),中間兩位代表熱帶氣旋當年在洋域內之形成次序,後四位為當年公元紀年(2018);後者則由兩位數及一個英文字母組成,前兩位數指熱帶氣旋於當年在英文字母所表示的區域內形成次序,英文字母為洋域代碼(W同前述之WP範圍),此編號系統每年重新開始,故無專屬性。換言之,“WP262018”及“26W”皆指山竹是2018年第26個於西北太平洋(包括南海、東海)區域內形成的熱帶氣旋,惟註意“26W”指稱山竹僅限於2018年。

日本氣象廳是世界氣象組織指定的西北太平洋區域專責氣象中心,負責該區域內(包括南海、東海)的熱帶氣旋正式編號與命名工作:每當該機構把一個熱帶低壓升為熱帶風暴時,該機構亦會依照在世界氣象組織臺風委員會上通過的名稱表作出命名,同時給予4位數字的國際編號。前兩位為當年公元紀年最後兩位數(2018),後兩位代表山竹是當年被日本氣象廳第22個升為熱帶風暴的熱帶氣旋。

“垂直風切變”是指比較一垂直高度中的風速及風向差。由於強烈的垂直風切變會幹擾對流,使熱帶氣旋的結構受破壞、甚至系統高低層分離,熱帶氣旋必須在垂直風切變較弱的環境才可順利發展。

“中心密集雲團”是達強熱帶風暴級別之熱帶氣旋所擁有的一種特征,在衛星雲圖上所見為一渾圓,集中及具有組織的密集雲區在中心附近旋轉,通常為積雨雲或塔狀積雲,會引致中心附近有雷暴發生。中心密集雲層區之下應有相當明顯而成熟的螺旋雲帶,同時伸展到雲帶之外;當熱帶氣旋進一步增強至臺風程度時,風眼也會開始在此處的中心區域形成。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1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