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域名服務器 DNS

本文发布时间: 2018-Aug-07
本文内容:

這種管理名字的方法是:分不同的組來負責各子系統的名字。系統中的每一層叫做一個域,每個域用一個點分開。所謂域名服務器(即Domain Name Server,簡稱Name Server、DNS)實際上就是裝有域名系統的主機。它是一種分層結構數據庫,能夠執行名字解析(name resolution)。
DNS可以允許一個名稱服務器把他的一部分名稱服務(眾所周知的zone)“委托”給子服務器,從而實現一種層次結構的名稱空間。此外,DNS還提供了一些額外的信息,例如系統別名、聯系信息以及哪一個主機正在充當系統組或域的郵件樞紐。
當前,對於每一級域名長度的限制是63個字符,域名總長度則不能超過253個字符。域名同時也僅限於ASCII字符的一個子集,這使得很多其他語言無法正確表示他們的名字和單詞。基於Punycode碼的IDNA系統,可以將Unicode字符串映射為有效的DNS字符集,這已經通過了驗證並被一些註冊機構作為一種變通的方法所采納。
另外,在域名中大小寫是沒有區分的。域名一般不能超過5級,從左到右域的級別變高,高的級域包含低的級域。域名在整個Internet中是唯一的,當高級子域名相同時,低級子域名不允許重復。一臺服務器只能有一個IP地址,但是卻可以有多個域名。
域名是網絡尋址方式的“第二代”。URL是Uniform Resource Location的縮寫,譯為“統一資源定位符”。
DNS系統是由各式各樣的DNS軟件所驅動的,包括:
BIND(Berkeley Internet Name Domain),這是應用最廣的DNS軟件.
DJBDNS(Dan J Bernstein's DNS implementation)
MaraDNS
NSD(Name Server Daemon)
PowerDNS
任何一個使用IP的計算機網絡可以使用DNS來實現他自己的私有名稱系統。盡管如此,當提到在公共的Internet DNS系統上實現的域名時,術語“域名”是最常使用的。
這是基於13個全球範圍的“根服務器”,其維護組織除了當中的3個以外,其他都位於美國。從這13個根服務器開始,余下的Internet DNS命名空間被委托給其他的DNS服務器, 這些服務器提供DNS名稱空間中的特定部分。
一個域名的“所有者”可以通過查詢whois數據庫而被找到;對於大多數gTLD,基本的WHOIS由ICANN維護,而WHOIS的細節則由控制那個域的域註冊機構維護。至於有240個以上的國家域名(ccTLDs)的域註冊由相應的國家維護其WHOIS。
當前對於DNS系統的控制方式,常常受到指責。最常被攻擊的焦點是壟斷企業或準壟斷企業對DNS的濫用,例如VeriSign公司,以及對於頂級域名的分配。
也有些人宣稱很多DNS服務器軟件無法在動態IP分配上很好的工作,盡管這是某些特定實現的失敗而非協議本身的問題。
DNS使用TCP和UDP端口53。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1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