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國外研究稱女性在惡劣環境下生存能力高於男性

本文发布时间: 2018-Jan-12
本文内容:

統計數據顯示,女性通常情況下比男性長壽。丹麥和美國科學家分析歷史資料後發現,面對饑荒、傳染病和奴役等極端惡劣的情況,女性死亡率也比男性更低、預期壽命更長。南丹麥大學、美國杜克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發表論文說,這種“危機生存”方面的性別優勢主要體現為嬰兒期死亡率的差異,意味著先天因素起到了重要作用。研究人員分析了生活在18世紀到20世紀之間的7個人類群體,其中有的經歷了著名的愛爾蘭土豆大饑荒,有的是19世紀冰島麻疹大流行的受害者,還有的是19世紀英屬加勒比地區的種植園奴隸。這些人群的死亡率非常高,預期壽命往往不到20歲。在這樣的極端環境中,女性壽命仍普遍比男性要長,差異從6個月到4年不等。比如愛爾蘭土豆大饑荒期間,男性預期壽命為18.7歲,女性為22.4歲;獲得自由的黑人奴隸移居西非後,受到多種熱帶病的襲擊,抵達第一年出生的男嬰預期壽命為1.68歲,女嬰為2.23歲。在各個群體中,女嬰死亡率相對較低都是導致女性預期壽命更長的主要因素。研究人員說,嬰兒不會受到自身行為因素的影響,社會因素要麽影響微小、要麽偏愛男嬰,因此女嬰的生存優勢必定有著重要的生物學根源。對於兩性壽命差異,有的科學家強調免疫、代謝等生物學方面的原因,有的則認為生活方式等後天因素更重要,比如男性更易從事高風險行為、消費更多煙酒等。新研究顯示,女性生存優勢紮根於生物學因素,同時受到社會和環境因素的影響。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1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