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九款強效抗感冒的食譜

本文发布时间: 2015-Sep-11
本文内容:

進入秋季,天氣漸漸轉涼,早晚溫差大,從炎熱夏天轉至到微涼的秋天,很容易受到影響導致感冒的出現,身體虛弱時病毒特別容易侵害人體,那麽秋季感冒了怎麽辦呢?今天就由小編為大家帶來秋季九款食療強效抗感冒,希望秋季九款食療強效抗感冒能對您有所幫助。薄荷粥薄荷15克煎取藥汁候涼,取粳米60克加水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薄荷汁及適量冰糖。稍溫即服,得汗最佳。薄荷為疏散風熱之要藥,加粳米、冰糖制粥,能促使出汗,又有護胃作用。此湯飲對新感風熱者最適宜。豆腐火腿芥菜湯豆腐100克切塊或厚片,與50克火腿絲共用少量花生油微煸炒,加入1000克高湯、生姜10克煮沸,起鍋前撒入芥菜30克、胡椒粉、香菜末,用食鹽調味後趁熱服用。感冒除了怕冷、身痛外,還往往伴有食欲不振,胃寒口淡,在前兩湯基礎上,此湯用芥菜、香菜、生姜和胡椒散寒,加以豆腐、火腿補中和胃,增進食欲,進一步加快人體調動自我恢復功能。貝母沙參蒸雪梨將雪梨1個去皮去核,把貝母6克、沙參10克、薄荷2克及冰糖適量填入,合起放在碗內加水蒸熟,早晚分食,連吃數日。此湯潤燥止咳,化痰宣肺,尤其適用於老年人、兒童感冒後熱病傷陰引起咽幹咳嗽、肺熱痰黃,或津傷口渴、大便燥結等癥。五神飲將荊芥、蘇葉、生姜各10克切成粗末,與茶葉6克一同開水沖泡。一段時間後,與紅糖30克攪拌,煮沸後趁熱服下,服後蓋被,如出汗不暢,一小時後可再服一次,即可使畏寒、身痛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表寒、身痛重者,可適當配麻黃6克、桂枝9克,以加強辛溫散寒之力。雙白玉粥粳米50克加水熬粥,沸騰後加入切片的半棵(主要用菜心和菜幫)大白菜、切段的大蔥白20克和生姜10克,共煮至白菜、大蔥變軟,粥液黏稠時,起鍋加食鹽少許後食用。此粥可促進出汗,驅散寒氣,又能調和胃氣,使發汗而不傷正氣,尤其適合老人服用。桑菊薄荷飲桑葉6克,菊花6克,薄荷3克,苦竹葉15克,蜂蜜少許,加適量水,煮沸,代茶頻服。桑葉清肺熱;菊花疏散風熱,明目平肝;薄荷為疏散風熱之要藥,能迅速解除發熱頭痛等癥狀。有高血壓或頭痛、目糊之患者也較為適宜。核桃蔥姜藥茶核桃仁5克、蔥白25克、生姜25克、紅茶葉15克,主治感冒、發熱、惡寒、頭痛等。用法是將上述諸藥搗爛,與紅茶葉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每日-劑,溫服湯汁,並蓋被臥床,待汗出,避風。其原理是蔥白發表、通陽。生姜辛溫解表,均屬辛溫之品,含有較多的揮發油。現代研究證實,蔥白所含的揮發油中,主要成分為蒜素。它對葡萄球菌、痢疾桿菌及鏈球菌有抑制作用,核桃仁以滋補肺腎、配合生姜加強其作用,共治風寒感冒。板藍根青葉藥茶取板藍根、大青葉各50克,野菊花、金銀花各30克。同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代茶頻服。對預防性感冒、流行性腦炎及流行性呼吸道感染有較好療效。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0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