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中國成全球最大對外投資目的國

本文发布时间: 2018-Dec-06
本文内容:

全球化智庫(CCG)與中國社科院社科文獻出版社於2018年12月3日在北京聯合發布了企業國際化藍皮書《中國企業全球化報告(2018)》。報告顯示,中國成為全球最大對外投資目的國,中國企業對外投資更趨理性、國企與民企齊頭並進“走出去”等成為中國企業對外直接投資的亮點。

報告梳理並分析了2017—2018年全球對外直接投資現狀。從對外投資目的國和地區來看,2018年上半年,中國超過美國成為了全球第一大外資目的地。報告認為,這得益於一系列招商引資及投資便利化措施的實施。隨著中國不斷擴大開放,進一步完善投資環境,未來流入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有望繼續保持高位。從對外直接投資來源國來看,美國仍穩居全球首位。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企業全年對外投資額1582.9億美元,對外投資出現十余年內的首次下降。中國企業海外投資更趨理性。報告認為,中國對企業“走出去”管理日趨完善,有效促進企業對外投資健康有序發展,並不斷優化對外投資結構,推動實體經濟、高新技術等走向世界舞臺。

從海外投資的區域分布看,2017年中國企業海外投資集中於歐洲、亞洲及北美洲,投資數量占比分別為39%、23%和23%。2018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召開,中國企業未來對非洲投資合作的增長空間明顯。

報告指出,國企、民企齊頭並進已成為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新時代特征。2017年民企與國企在海外投資上各具特點,民企在投資數量上表現搶眼,國企則在投資金額方面具有優勢。

展望2019年,報告認為,中國企業海外投資的重心將偏向歐洲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市場。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推進,預計未來五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市場依然是中國對外投資的重點區域,投資領域會從大型基礎設施、能源、資源等項目拓展到旅遊、電子商務、人文教育交流等領域。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